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学子赴秦山核电科技馆参观学习[图]

日期:2018-05-13

5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40余名学子,在班主任熊进标老师、柴翔老师、张滕飞老师以及15级思政教师梁茂宗,17级思政教师戴雨吟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的秦山核电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
秦山核电科技馆是中国目前最大、公众体验最丰富、公众适用性最强、最具特色的核电科技馆。科技馆的一层以“核能与发展”为主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学习了中国核电的发展历史,参观了核电厂内部安全壳、稳压器、燃料组件、蒸汽发生器等重要组件的实物模型,了解了钠冷快堆、超高温气冷堆、熔盐堆等第四代核电技术的发展状况。
  
 
  
 
随后同学们登上科技馆的二层进行自由参观,二层以“核能与安全”为主题,同学们通过玩游戏、看视频等方式,亲身体会到了核电厂的不同工作场景,并加深了对核电知识的认识。
  
 
  
 
通过这次的参观活动,同学们对于核电厂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认识,也将自己学习到的理论与实践联系了起来。同学们都表示获益颇丰,在今后希望能够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