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4-28

4月27日,机器人所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在高田会堂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郭莉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夏海生主持。
  
 
夏海生简要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程。《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也是对全体党员的必然要求。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卡尔·马克思的一生》。片中记录了马克思的生平,讲述马克思与燕妮的婚姻、与恩格斯的一拍即合、被驱逐的一段落魄生活。在当时那么残酷的社会现实之下,马克思仍然初心不改,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实践和创作中,给观看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看完之后对于《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的时代背景,以及马克思的生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郭莉谈到,通过重温马克思的一生和学习《共产党宣言》,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希望党员同学能够经常研读经典,并从中汲取精神动力。会议最后还进行了春季安全教育。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