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4-26

4月25日,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组织生活会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凯主持,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为主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学习了近代社会以来,各方面学者媒体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评价,详细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及思想内容,探讨了其最具启发性的思想及当代价值。《共产党宣言》对人类思想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其深刻地阐述了资本主义制度的本质及其内在矛盾,阐明了无产阶级的伟大历史使命,揭示“两个必然”的历史大趋势(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是同样不可避免的)。《共产党宣言》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基本思想,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基本纲领。提出了一系列启发性的思想理论包括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求是求真的科学态度、辩证分析问题以及全面分析问题的方法等思想方法。在当代,《共产党宣言》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不断发展,与时俱进,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经过学习交流,与会党员同志都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宣言》为坚持和实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指明方向,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不断创新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要以本次学习交流会为契机,深入了解党的基本指导思想,积极践行党员的标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