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4-25

2018年4月23日,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动学院C楼308会议室召开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佳宸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师生们对马列经典的理解,从经典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深邃内涵,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1999年秋,英国广播公司在国际互联网上进行了“千年伟人”的评选活动,最终,马克思位居爱因斯坦、牛顿等人之前,被评为已过去的千年世界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恩格斯撰写的《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了加深大家对马克思的了解,韩佳宸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卡尔马克思的一生》,通过观看视频,我们了解到马克思先生一生淡泊,他以笔作戈,为人民发声,他把他最深沉的情感投注到广大的人民,他的人生十分清贫,未曾想过要轰轰烈烈。在一盏煤油灯下伏案研读写作是马克思的生活常态,在寂静的坚守中,他书写着时代的波澜壮阔,后人莫能望其项背。马克思生前写作的旺盛时期几乎每年都有经典著作问世,他的极度专注铸就了他刚毅卓绝的人格。马克思通过严谨的科学研究,揭示了世界、人类、历史之谜。一百多年来,无论世界风云变幻,资本主义必将灭亡,共产主义必然到来的历史趋势并没有改变。透过历史的风尘,以马克思命名的理论依然闪烁着真理的光辉。
 
 
看完视频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想要更深入的了解这位伟人。韩佳宸又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关于马克思的生平简介、《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及其在中国的发展、今天如何认识《共产党宣言》等。韩佳宸书记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与会同志每人读一段,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肯定还会遇到新问题、新挑战,这就要求继续以《共产党宣言》中提出的基本方法论原则为指导,展开新研究、得出新认识、找出新规律、提出新理论,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最后,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深受启发,一定认真学习研究《共产党宣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并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带头争先创优,以高昂的精气神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凸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