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召开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4-24

4月23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2号楼6楼会议室举行。支部副书记杨肖带领支部成员从写作背景及发表、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最具启发的思想方法和当代价值等五个方面共同学习《共产党宣言》。
 
 
《共产党宣言》被西方媒体评为最有影响力的书籍之一,大家首先从经济背景、社会背景、评论背景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之后从阶级斗争的观点和阶级分析的方法等十二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观点。《共产党宣言》阐明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强调实事求是、求实求真的科学态度,用辩证分析问题的方法揭示了资本主义的制度实质——“按照自己的面貌为自己创造出来一个世界”,提出全面系统的分析方法、与时俱进的观点,是最具启发的思想方法。随后,以欧洲、俄罗斯、中国的发展历史为例,表明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仍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和无限活力。具体以我国为例,《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坚持和积极实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指明方向,为我们党始终保持不断创新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各位党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宣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预备党员王浩任发表了自己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他表示,国家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大重点发展领域投入,同学们在择业时应该结合国家导向与需求。发展对象尹科感慨,作为在科研一线的研究生同学,更应投身科研,为国奉献。杨肖分享了网上资讯“中芯研发员工的一天”,他表示高科技人才的工作重点不应仅局限于技术应用,更应该是科技核心的研究与开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