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 发表170周年”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4-20 作者:刘超、张啸甫、陈建国、顾城歌

4月19日中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F310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组织生活会。机电所全体研究生党员、思政老师郭莉参加了此次生活会。会议由二支部书记顾城歌主持。
 
 
会议开始,顾城歌简要地介绍了马克思作为一位伟大的哲学家、经济学家、历史学家、政治理论家、社会学家、新闻工作者、社会主义革命者不平凡的一生。随后引出了首次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共产党宣言》,构成《宣言》核心的基本原理是:每一历史时代主要的生产方式与交换方式以及必然由此产生的社会结构,是该时代政治的和精神的历史所赖以确立的基础,并且只有从这一基础出发,历史才能得到说明。
 
 
接着,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卡尔·马克思的一生》。纪录片真实记录了卡尔·马克思从青年到老年波澜壮阔的一生,向我们展现了一位真实的、有血有肉活生生的马克思。片中马克思面对当局者的打压、家庭的压力、生活的窘迫、金钱富贵的诱惑,始终不改自己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令在座师生无不为之敬佩。
 
 
最后,师生党员各自发表了观影后自己的所思所想,大家一致表示:马克思把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彻底解放当作自己的毕生使命,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将永远活在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心中。
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