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9-29

9月28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在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二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肖主持。

 

 

首先,杨肖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教育事业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去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提出,准确把握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加强教育基础建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民素质提升,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接着,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加强师生队伍建设,如何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几个方面的战略部署。

 

 

在讨论交流环节,林可同学提到,百年教育,育人为本。我们面对中美贸易战,更应该有青春理想,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建设祖国,让我国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周丹同学结合近期的“张小平事件”表示,国企在体制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机制还需要不断完善,我们作为科技人才,要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学好本领,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