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10-19

10月18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F207召开10月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袁锦春主持。

 

 

会议开始,袁锦春首先介绍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内容。全国组织工作会议7月初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建工作要开创新局面,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袁锦春结合自身经历谈了一些想法,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更加规范的前提下,不仅对于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核非常严格,而且对于正式党员的考核也有了明确规定,这足以看出我党对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对基层支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关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的会议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视频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视频看罢,同学们感慨颇多,纷纷就近期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许国树就明星逃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现在明星的片酬动辄百万千万,而许多献身科研一线的专家学者的薪资甚至不及明星出席一场活动,这实在令人唏嘘。刘开元就网络宣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如今很多网络媒体缺乏责任感,时常以博人眼球为目的,所发信息缺乏公信力,如若这种“标题党”、虚假信息传播开来,后果不堪设想。

 

会议最后,袁锦春做总结发言,他说思想宣传工作在新形势下有新的要求,对于党员同学要不断训练自己的辨别能力,保持高度的自我认知,切勿随波逐流。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交大学子,应该从会议的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做一名胸怀祖国的合格党员。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