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9-28

9月28日,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思想大会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及18级研究生新生迎新会。叶轮机械研究所所长刘应征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新毓主持。

 

 

在迎新会上,刘应征对新生进行寄语。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呼吁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光阴,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氛围,脚踏实地充实自我。他还从国家的战略需求出发,结合叶轮机械研究所的实际科研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国家一系列重大专项的攻关科研工作,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交大力量。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注意劳逸结合,培养兴趣爱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

 

 

随后,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性。学生党员,是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直接受益者,更应该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最后,程新毓介绍了新生入党的注意事项以及考核制度等事项。

 

 

通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要提高全社会的整体文化水平和道德素质,就必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必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必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必须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必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全社会的努力共同创造社会主义教育新格局。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