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师生参加2018 Sino-EU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博士生高水平暑期学校

日期:2018-09-11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闫鸿志

8月20日-9月2日, 2018年度Sino-EU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SEEEP)博士生高水平暑期学校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荷兰埃因霍恩理工大学举行。本期暑期学校由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荷兰埃因霍恩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四所高校的10余位教师及来自瑞典、荷兰、瑞士、中国等高校的6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暑期学校活动,其中我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王如竹教授、李勇副教授及4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暑期学校是在中欧工程教育联盟和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框架下组织实施的高水平暑期学校。活动以“能源存储和灵活性”为主题,旨在探究新形势下能源储存与电网调配的相关问题,培养博士生系统调研设计与表达能力,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流。期间,中国和欧洲能源领域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和相关高校博士生就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可持续能源发展、能源转型、智能电网等探讨解决方案。

 

王如竹教授作 “低品位热能利用”主题讲座

 


 

王丹东进行项目最终答辩

 

四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享了20多场学术前沿报告,60多名学生根据学科、文化分成了7个背景多样化的小组,小组根据选题进行资料调研、讨论与交流、结论整理等工作,提交项目报告并完成相应的答辩展示。

 

实验室参观活动
 

 

 

荷兰ASML公司的开放交流活动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桂从友大使与交大师生合影

 

暑期学校还安排了丰富多样的科技文化参观交流活动。同学们参观了两所学校的实验室,了解前沿研究进展,还实地参观了Prodrive公司、PSV球场以及全球顶级芯片设备制造商--荷兰ASML公司。此外,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热情接待也增进了中欧师生和同学之间珍贵的友谊。
 

 

暑期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短短的两周时间里,交大学子积极参与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与工作。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行业专家的报告内容,也在项目完成中锻炼了系统设计展示、检索分析等多项能力,尤其在多元文化的交流碰撞中培养了沟通表达能力,增强了合作精神,开阔了国际视野,并与各国同学结下了深厚友谊。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