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2-12

12月9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一、第二团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教师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第二团支部书记侯丽瑶主持。


图1.png


首先是理论学习部分。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的王悦涵来为大家带来“献礼二十大”系列宣讲,题目为“红星何以照耀中国:中国现代化对西方现代化模式的超越”。宣讲介绍了现代化的定义以及西方以资本逻辑为导向的现代化,并分别从世界范围和国家范围分析了西方现代化存在的问题,如侵略压迫和贫富差距等;不同于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同时具有符合中国国情的制度优势,如集中力量办大事等,也为解决世界文明冲突提供了新思路,即倡导文明交流互鉴,和平共同发展;然而如今仍然存在许多未解的矛盾与冲突,号召我们青年在建设中国现代化的过程中绽放青春之花。


图2.png


图3.png


图4.png


图5.png


随后,与会成员在侯丽瑶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重点内容,包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讲话重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等;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致辞,中国愿与各国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


图6.png


图7.png


图8.png


随后,侯丽瑶对近期的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对“班主任说”师生访谈活动进行了预告;并对学院的“建议反馈渠道”进行了宣传。第一团支部书记盛莹主持了陈明志同志的推优流程。


图9.png


最后,卢丹阳进行会议总结发言。卢丹阳希望大家在二十大之际,要加强理论学习;同时提醒大家临近期末,应该认真复习;另外疫情期间,不管是在返乡路上还是校园内都要做好防护工作等;最后提醒大家要对明年的学习、工作等提前做好规划安排。


图10.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