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轮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先进性民主评议会[图]

日期:2022-12-14

12月9日,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党、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推优大会及先进性民主评议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班主任饶宇,思政教师卢丹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团支部书记李昱泽主持。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1.jpg


图片2.jpg


李昱泽带领全体同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讲话指出,同学们作为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生逢其时,充满机遇,应当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图片3.jpg


饶宇从科研规划,时间规划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指导。在科研规划上,导师可在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加强和导师的合作关系;在时间规划上,希望同学们投入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学术研究,增加科研产出,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增强科研素养,为以后长期职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在职业发展上,学校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一流的硬件条件,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在校时间,在踏上社会后,人人都有能有技术专长和学术视野,使自己的人生过的精彩。


图片4.jp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从事传统学科的同学们在新时代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的问题,向饶宇提问。饶宇指出,传统学科与新能源密切交织,密不可分,新能源行业中很多核心问题,依赖于传统学科的研究成果来解决。传统学科要主动和先进的科学技术结合,面向国家发展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燃气轮机以及航空发动机在新能源,舰船动力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为同学们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此外,同学们还就理论学习如何与社会实际相结合的问题,向饶宇提问。饶宇指出,学校的育人方针始终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同学们解决的学术问题来自工业实际,希望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解决学术问题,锻炼过硬本领。


图片5.jpg


李昱泽主持了团支部推优大会。曹力昂与张昊两位同学,思想上进,成绩优异,社会实践丰富,经与会团员投票决定,同意推荐曹力昂和张昊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图片6.jpg


图片7.jpg


李昱泽主持了党、团员先进性评议大会。同学们分组进行自我评价发言,并结合先进性评议要求,对同一组的其他同学进行评分,圆满完成了评议任务要求。


图片8.jpg


卢丹阳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建议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卫生防护,注意防寒保暖,时常锻炼身体,保持强健的体魄。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要积极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早做好就业规划。


图片9.jpg


会议最后,李昱泽宣传了研究生的建议反馈渠道,叶轮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宣传了微信公众号“一日主编”活动,他号召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图片10.jpg


本次党、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学习近期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支部党员、团员对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的认识,加强了支部党员、团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念。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