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0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1-02

10月30日下午,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在线上举办,系所思政老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


图1-会议封面.png


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并就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展开交流讨论,对于党和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胜利表达了自豪之情。张祎带领支部同志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两个方面的内容。其中科教兴国的内容与我们息息相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青年学子任重道远,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以报国。通过学习修正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志们坚定地表示,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图2-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png


图2-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2.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的思想。同志们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对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更为了解。2022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团队代表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大突破。作为航空动力研究所的研究生党员,同志们既为国产大飞机研制及适航审定的成功感到兴奋,又深感责任在肩,立志要用所学为祖国的航空动力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png


思政老师张轶帆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张轶帆提到,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是对科研工作者的殷殷期盼和谆谆教诲,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科研中深入思考如何成长成才,承担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责任重担。最后,张轶帆嘱托大家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做好自身防护。


图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png


图5-思政老师张轶帆讲话.png


图6-会议合影.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