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1-02

10月31日,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思政教师张轶帆和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jpg


刘如学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并督促支部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接受正确思想指引。


图二.jp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发表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规模化和系列化发展,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支部党员结合专业所学,坦率交流了学习感悟和投身强国伟业的意志信念。


图三.jpg


接着,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的相关内容。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图四.jpg


随后,刘如学以讲解结合知识竞答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督促并激励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密切关注二十大修正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大会号召,落实贯彻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争做优秀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图五.jpg


最后,思政教师张轶帆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强调了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重要性,激励支部党员不断提高学习积极性,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为同学们介绍了近期校园疫情管理要求,叮嘱党员应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学校政策,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期待与各位同学进行更多线下交流。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