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10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1-02

10月31日晚上,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举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慧媛主持。


图1.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李慧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分析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式,深入研究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接着,李慧媛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党章的重要修改。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二十大同意把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写入党章。这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图2.png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央视时政特别节目《国产大飞机,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深入了解C919大型客机项目。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国产大飞机带动了高端制造的发展,建成了完备的工业产业链,推动了我国制造业转型。党的二十大也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部署,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燃料电池所的学生,我们也应充分认识和牢记肩上担负的职责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解决燃料电池高端制造卡脖子技术难题。


图3.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