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团支部联合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1-01

10月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团支部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党员线下与团员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会议由宋浩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30225548.jpg


支部党员、团员首先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回顾了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片段。十年来,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221030225540.jpg


其次,宋浩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发表的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感慨,中国成功探索出一条自主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逐步提升国产化的发展路子,培养出一支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攻关、敢打硬仗、具有国际视野的大飞机人才队伍,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宋浩艺号召大家作为理工科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应当牢记总书记教导,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相联系,为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宋浩艺强调了党员的考核要求说明;曹煜桢分享了机器人所公众号的建设情况,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公众号宣传工作;支部书记方韵主持完成了新一届支委换届的投票选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30225527.jpg


微信图片_20221030225532.jpg


最后,郭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希望新一届支委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全体党员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活力。她分享了机器人所师生座谈会及学院人才培养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她也提醒党员带头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共同守护平安校园。会议最后,她还为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表现突出的党员发放了纪念品,并动员全体党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