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研究所召开师生座谈会[图]

日期:2022-10-30

为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系所师生交流,10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师生座谈会在F210举行,本次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器人所所长朱向阳,教工党支部书记谷国迎,研究生班主任熊振华、盛鑫军、付庄,系所思政郭莉,以及机器人所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王宇轩主持。


图1.jpg


王宇轩介绍了前期调研问卷的情况。对于研究生综合评价办法的修订,同学们就期刊论文分区认定、成果排序加权关系、素质拓展加分权重等方面纷纷提出了建议,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认真解答,并从问题本身出发与学生探讨了相应的解决途径。


随后,全体师生围绕科研规划、行业就业、师生关系、日常生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朱向阳勉励同学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的发展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也希望通过启发式和探究式的研究生教育模式,培育出一批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图2.jpg


熊振华表示学院和系所会努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积极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深入挖掘身边资源,不断提高自身硬实力。


盛鑫军指出,研究生阶段应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夯实自身基础,注重真才实学,紧密结合行业前沿,扎实科研并推动落地,自觉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付庄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的自主性,提前对自己的科研展开思考与规划,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学院系所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图3.jpg


谷国迎建议加强系所师生共建活动,积极探索结合新方式、新载体,促进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提高党团支部的凝聚力和系所工作的实效性。


最后,郭莉表示将积极推进党团支部建议,进一步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师生融合,助力系所和学院发展建设。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