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图]

日期: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9时许,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以积极、热情、饱满的姿态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共同开展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日活动。


图一.png


图二.png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主题报告,报告从1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在支部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不少同学也在满足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自发组织线下观看。


图三.jpg


图四.jpg


全体成员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同时,也纷纷记录下了自己的内心感悟,以抒发内心的激动、澎湃、骄傲。


孔郑娇同志结合脱贫攻坚主题剧《大山的女儿》讲述了自己的观后感,她表示:“每次看到黄文秀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不懈奋斗的情景总是热泪盈眶。十年间,将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力量,这让我无比的骄傲和触动。今天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地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时候,我心中不免热血难凉!是的,我们能有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努力奋斗。而现在,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接过新时代的交接棒,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这也是自己作为一个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承诺与担当,我定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祝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越来越好!”


诸葛沁沁感言道:“回首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党和人民破浪前行,奋斗出了万象更新、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我们在经济、政治、科技、生态环境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十年来,新时代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同奋斗出来的。在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思考党和国家人民需要什么、我们能够做什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赋予了我们责任,时代在召唤我们,我们青年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