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新生主题班会[图]

日期:2022-10-07

10月5日晚上,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新学期,新气象”新生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燃料电池研究所思政范朗朗老师出席,燃料电池研究所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毕天滋主持。


图1.png


活动伊始,燃料电池研究所的同学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交流研究方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选择燃料电池研究所的初衷与对未来的愿景,表示将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努力在燃料电池及氢能领域攻克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


接着,2019级博士生、2022年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路甜从个人情况、科研心得和业余生活分享了其在硕博阶段的成长经历与心得体会。赵路甜指出科研并非易事,雄关漫道,终须从头越,从事科研工作需要明确做什么、要解决什么问题和能够产生什么影响这三点,要求同学们能够发掘行业痛点,不随波逐流。此外,赵路甜也分享了其科研之余的生活,鼓励新生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情。


图2.png


随后,范朗朗作为系所思政老师发表讲话。范朗朗首先祝贺2022级新生们加入燃料电池所大家庭,接着对现阶段校园防疫政策进行解读,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在疫情影响下保持良好心态、多多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并建议同学们做好预案以顺利应对各种紧急突发事件。最后,范朗朗祝愿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实现人生理想。


图3.png


接下来,团支书陈士渠为大家介绍了“庆建团百年,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主题摄影比赛,鼓励系所成员多多参与报名。


图4.png


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功勋闪耀新时代》。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影片主要讲述了功勋楷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初心、奋斗足迹和矢志担当。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见贤思齐,化激励为动力、变感动为行动。


图5.png


最后,毕天滋祝愿大家都能够砥砺前行,在科研和生活方面都有所收获,成为更好的自己。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