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所研究生团支部联合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集中学习暨系所迎新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9-30

9月25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所研究生团支部联合系所组织生活会暨系所迎新大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带领支部同学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进行集中学习,以及帮助系所的新生同学更快地融入,会议由四支部团支部书记李天润主持,振动所思政阮海涛老师,振动所全体同学共132人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图1.jpg


会议伊始,阮海涛从防疫主动性和选调生评优与互动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在工作生活建议。阮海涛表示,九月份的这波疫情打乱了同学们科研、生活的节奏,在全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发展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目前学校仍处于严防严控的阶段。他告诫同学们为自己负责,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呼吁大家互相监督。作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主任,阮海涛就选调生的选拔工作对大家进行简要科普,并介绍了选调生报名需要的条件。针对三好评优以及推优入党等问题,阮海涛建议系所成员积极参与党团活动,并勇于承担责任,与思政老师保持积极沟通。


图2.png


进入集中学习部分,李天润带领大家观看了新中国在自然资源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发布会视频。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世界面临经济复苏乏力、气候变化、数字治理等严峻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号”巨轮驶入新的壮阔海域。


图3.jpg


系所迎新部分,李天润就系所人员概况、系所校企交流特色活动、系所学术氛围等方面对新生同学进行简要介绍。振动所一直以来就有优秀的科研氛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与校学术之星获得人数一直位在全院前列。在阮海涛的帮助下,振动所开展了多次特色的校企交流活动,帮助同学更早的接触到企业以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


图4.jpg


会议最后,李天润提醒大家注意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呼吁同学们有问题及时联系团支书或者系所思政。


图5.jpg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见证百年。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坚定信念,笃定实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系所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系所成员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认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国家所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