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研究所召开“思源致远,扬帆起航”2022级迎新师生座谈会[图]

日期:2022-09-28

9月25日,机器人研究所2022级迎新师生座谈会在线上举行。所长朱向阳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谷国迎教授,研究生班主任熊振华教授、盛鑫军教授、付庄教授,系所思政郭莉老师,全体新生及研究生党团支部支委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宋浩艺主持。


图1.jpg


朱向阳代表全体系所教师致辞。他祝贺2022级新生们加入机器人所大家庭,同时指出,研究生学习生涯中需要更多的自主性,希望新生同学尽快适应紧张充实的科研和学习生活,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踏实磨炼本领。


图2.jpg


接着,谷国迎为新生上了支部书记第一课。他从建所历史谈起,指出机器人所在历任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下取得了累累硕果。他详细介绍了系所创新奋进的学术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与屡获佳绩的人才培养。他希望新生们以诚待人,诚信做事,鼓励大家多与优秀学长交流,向行业前沿看齐。


图3.jpg


随后,宋浩艺汇报了研究生党团支部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做了精彩展示。紧接着,与会师生在六个分会场开展面对面云端座谈交流,老师们悉心解答新生们提出的科研、生活等问题。


图4.jpg


2022年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博士生王彦凇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他的科研感悟。他认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任务不尽相同,希望学弟学妹们力争做有深度的研究。黄竞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选择机器人所的初衷与对未来的愿景,号召同学们沉淀过往,重新出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图5.jpg


最后,熊振华做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许:一是夯实基础,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投身科研,学会沟通交流,三是要充分利用资源,提升科研效率,四是要勤于思考,追踪国际学术前沿。


图6.jpg


本次机器人所迎新师生座谈会在温馨祥和的交流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要更加勤勉自律,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