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党团联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暨系所迎新会[图]

日期:2022-09-26

9月23日,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师生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暨系所迎新会线上会议。研究生班主任李大永、教工党支部书记唐鼎、思政教师张轶帆和系所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png


刘如学向全体新生介绍系所基本情况。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自成立来,在机械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及信息科学、金属材料加工等领域的多学科交叉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不断做出卓越贡献,在机电产品设计与KBE技术相关理论及其在机械设计与制造、材料加工工程、重大工程建设与装备研发等领域中的应用方面形成独有优势和特色。刘如学还对系所教师、组织活动和往届毕业生去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帮助研究生新生快速了解系所情况、掌握研究动态。


图二.jpg


在班主任座谈环节,李大永代表系里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对自己负责,在研究生生活阶段学会释放压力、摆正心态,强身健体,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第二,加强沟通,与导师多交流,与课题组同学友好相处;第三,对社会负责,他激励同学要志存高远,立志为社会创造价值。最后,李大永祝愿所有同学都可以在新的学期有新的收获,学业生活都更进一步。


图三.jpg


在书记微党课环节,唐鼎以“科技强军、为国铸盾”为主题,为系所全体党员、团员带来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他介绍了“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的先进事迹。钱七虎是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和中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的奠基人,数十年来,在他指导下构建的一系列地下防御工程,构成了中国战略防御的基石。唐鼎从“年少立志报国”、“隐姓埋名 为国铸盾”、“为国为民 无私无畏”、“瑾晖助学 授人以渔”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认识钱七虎。他希望同学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精神、科研精、拼搏精神,并祝同学们在新学期可以学业进步,心想事成。


图四.jpg


团支部书记刘洋带领与会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姿态、满意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近期,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刘洋着重解读了新时代下的三个伟大成就:我国自然资源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解决2.8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共同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等资料,明确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特别节目《功勋闪耀新时代》,推动同志们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随后,刘洋向全体团员介绍了团支部管理说明,明确了团支部的活动要求。他希望每位团员都可以积极地为团支部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图五.jpg


最后,思政教师张轶帆对本次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暨系所迎新会做出总结。他首先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培养新的科研心态。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疫情管理要求。他提出同学们应遵守学校政策,做好疫情防护,期待可以与大家尽快见面交流。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