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党团支部联合开展系所迎新暨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9-26

9月22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所迎新及主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关工委、原副院长陈关龙,薄板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赵亦希,所长来新民,系所教师李永兵、李淑慧、余海东、张延松、彭林法、周明东、刘恢弘、马运五、邱殿凯、徐竹田、邓宇君,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以及研究生同学出席活动。


图1.png


坚定目标,扬帆启航


来新民代表薄板所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介绍了薄板所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送上亲切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


赵亦希详细介绍薄板结构制造所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建所初期前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介绍了薄板精益成形、先进连接技术、制造质量控制、数字化装配、微细制造等五个主要研究方向、代表性学术成果、研究进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研究生同学珍惜今天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习生活条件,勤奋为学,刻苦钻研,勇攀学术高峰。


图2.png


殷切寄语,师生同行


陈关龙寄语同学们肩负祖国建设重任,在研究生阶段培养卓越的能力,为祖国的航空航天、造船、汽车、高铁等工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成为有责任心、有时代当担的共和国工程师。


李淑慧希望同学们面对困难和挑战保持乐观的心态,增进与师长的沟通。李永兵介绍了焊接方向的研究内容和科研项目,勉励新同学向优秀学长学习,永攀学术高峰。彭林法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几年学习生活中健康顺利,有所进步。徐竹田希望同学们将自身价值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求真务实,积极探索。所有与会老师纷纷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致以真诚的祝福。


陶晓红希望新生同学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善于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希望大家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


党旗领航,牢记使命


赵亦希以“党旗领航,牢记使命,做祖国需要的青年栋梁”为主题为同学们上微党课。她讲解了建所25年来薄板所师生在党旗引领下通过“传、帮、带”团结一心、挑战自我、团结奋进的精神;她以“深入船厂才能真正了解它的运作方法”为例,要求同学们求真务实、严以律己,深入到实践中历练自己,明确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而不能做什么,做“顶天立地”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赵亦希鼓励大家不畏困难和挑战,勇于创新,做祖国需要的青年栋梁。


图3.png


坚定信仰,奋进征程


薄板所博士团支部书记张森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举世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并迈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图4.jpg


薄板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亮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继续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5.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