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不负韶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7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8-14

7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主题为“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的7月组织生活会。思政教师徐德辉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衣峰主持。


图片1.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香港回归25周年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金砖国家领导人讲话”、“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例”四个部分。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首先,王蓓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开启了香港历史新纪元,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一国两制”是经过实践反复检验了的,符合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门根本利益,必须长期坚持。


图片2.png


之后,惠天宇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问题出发,提出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以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图片3.png


随后,李金凤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个关于“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衷共济、坚持合作发展、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开放包容四个方面阐述了金砖国家如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此次讲话无疑是一剂强心剂,对稳固多边贸易,维持地区国家和谐稳定起到巨大作用。


图片4.png


最后,衣峰组织大家集体观看《榜样的力量》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深入学习了“技能大师”胡双钱从普通群众成长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这些优秀党员和先进事迹启示我们支部党员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要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要不断进取、模范带头,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5.png


“原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到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支部党员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要用专业知识助推科技进步,用坚定意志助益党内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祖国腾飞。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