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党团支部到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暑期实践[图]

日期:2022-08-0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5日,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组建“能源澎湃、动力无限”社会实践团,由系所研究生班主任石磊、思政教师范朗朗,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张真英男、房明明带队,到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暑期实践。七一一研究所研发中心党委书记陈志林主持活动,研发中心产品设计部支部书记徐聪聪、新技术研究部支部书记浦卫华、机电开发部支部书记孙鹏等人员共同参与,实践活动包括座谈会和展厅参观两项内容。


01-会议全景.jpg


02-中船介绍.jpg


在座谈会上,陈志林首先对交大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七一一研究所的历史和研发中心概况。七一一研究所是国内舰船柴油机行业的领导者,世界一流的柴油机研发机构,数十年来,为我国的船舶动力事业做出了多项突出贡献,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党员代表。他介绍到,七一一研究所与交大友好合作源远流长,共同承担了多个科研项目,一届又一届的交大校友来所工作并成为了研究所的中坚力量,真诚地期待各位同学能在未来继续将个人的发展投入到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接下来,徐聪聪向大家介绍了产品设计部的部门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几款重要型号柴油机的自主研发历程、性能指标和所获荣誉,同时分享了所内工作生活的日常,不仅有严谨精细的试验,亦有丰富多彩的娱乐团建。浦卫华对研究所内人才培养、选人用人的科学考核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孙鹏正值入所工作十周年,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成长,从无到有设计开发一款产品到实现量产销售的心路历程,以终身学习与同学共勉。


03-石老师介绍.jpg


随后,石磊代表交大师生向七一一研究所的精心准备表达诚挚感谢,并向参会成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建院历史,著名校友事迹,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的师生规模、科研概况尤其是在内燃机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谈到交大与七一一研究所的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基础,相信两者的紧密合作会继续发展下去。房明明向参会老师们汇报了本次暑期实践的筹备情况,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举措。


座谈会最后,同学们还与七一一研究所的老师、校友们对科研、工作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七一一研究所展览馆,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和展出实物,加深了对内燃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重要地位的理解,深刻领略到推进国防利器建设的现实意义。


本次实践活动促进了同学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专业领域国情。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践行爱国、报国、强国的初心,用奋斗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04-大合影.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