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召开7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8-06

7月31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7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房明明主持,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房明明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学习“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作用。他先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重温了讲话中的部分金句。然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香港问题的由来、解决香港问题的前期准备以及交接仪式的相关情况,说明了中国政府为什么能成功解决香港问题,让同学们对香港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最后,房明明为大家介绍了“一国两制”,他指出,完成统一中国大业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01-房明明.jpg


随后,房明明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榜样的力量》,学习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和国测一大队的典型事迹。胡双钱在工作中抓住每一个机遇苦练技术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行动诠释热爱与坚持,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益求精、笃行务实、勇于创新。国测一大队自1954年建队以来,坚持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为新中国的测绘工作立下汗马功劳。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他们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一批批队员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测绘事业。通过了解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02-观看榜样的力量.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支部党员对香港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真诚奉献。相信同学们会自觉见贤思齐,像优秀党员那样坚守和奋斗,在祖国建设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