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07-25

7月22日晚,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七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仲新宇主持,党支部的19名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1.png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会议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中国百年的奋斗中香港同胞在党的带领下做出的独特而重要的贡献,同时认识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宝贵经验和实践规律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蕴涵着丰富的思想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同学们纷纷认识到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最后,仲新宇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的重要讲话。当前国际形势受多方面的形势影响,我国要始终作为为公平正义发声的一方,推动国际社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并且在新时代下要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化所学为所用,扎根中国大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png


3.png


随后,会议组织同学们一同观看《榜样的力量》,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不论一线工作者,还是不同岗位上的坚守者,他们始终是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在日常生活中如同每位同学一样积累经验,锻炼技能。总有一刻会承担起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任务。同学们在学习后深受鼓舞,并表示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每一位青年人的不懈奋斗,更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敢为人先、奋勇拼搏。


4.png


5.png


最后,“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7月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6.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