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7-07

6月28日下午,智能制造所第一党支部“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线上举行。智能制造所思政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致宁主持。


图1.png


张致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文章。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以甘肃祁连山生态破坏为例,说明了生态文明建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基础地位,指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张致宁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增强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同时,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为生态文明的建设添砖加瓦。


图2.png


张致宁接着带大家学习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讲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同志们通过对微党课的学习,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于高校师生的殷切关怀和期望,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在这样的氛围中,张致宁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希望每位同志能够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党!


图3.png


最后,卢丹阳进行寄语。她指出,自疫情以来,同志们被封控在校园内或是社区中,能够积极的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并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向大家提出表扬。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接下来,大家要积极调整心态,回归正常的学习以及生活状态,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防止疫情反弹!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