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6-30

6月26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组织生活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生活会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磊主持。


图1.png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黄磊同志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该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深入推动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接着,黄磊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从学习中,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文化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性。


图2.png


图3.png


会议第二项,黄磊向全体同学介绍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他介绍了第一期党课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相关内容,并组织大家观看了第二期党课的部分视频。视频着眼于“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讲述了高校培养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举措。支部党员深受前辈们持之以恒、攻坚克严的科研精神感动,并表示希望在新时代留下自己的奋斗足迹。接着,黄磊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号召大家自觉学习党章,对照党章进行自我审视。


图4.png


会议第三项,黄磊主持了王泽昊同志的转正大会。王泽昊向党组织汇报个人的思想、学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情况,总结回顾了本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接着,黄磊对王泽昊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评价,肯定其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需要改进之处,并代表支委会宣读综合考察意见。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同意王泽昊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郭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努力,她还对学生进出校申请流程中的具体政策进行了解答。通过郭莉的分享和解读,大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防疫政策有了完整的认识。最后,郭莉督促大家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要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学习,提升党性。会议结束后,全体同学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


图5.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