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2-06-27

6月26日晚,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一锴主持,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思政老师张轶帆以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1.png


本次会议由第四党小组组织理论学习。


蒋一民从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认识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两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绩显著,但仍然任重而道远,必须继续推进、不断深化,同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因此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发展。最后,蒋一民总结到,作为新时代的工业工程学子,我们肩负着实业兴邦、制造强国的时代责任,要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图2.png


孔金震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举措、矛盾挑战与任务要求等方面内容。十八大以来,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日益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当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仍然面临着基础不稳固、传统产业所占比重依然高以及西方国家施压等诸多矛盾和挑战,因此必须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图3.png


袁锐炜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示范微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袁锐炜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四所高校分别对应的不同演讲主题展开介绍,最后指出我们作为高校学生,应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4.png


理论分享环节结束后,张轶帆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张轶帆指出,党员同志们在紧跟时事、关注社会热点的同时,更应善于思考,不盲目拍板,不随波逐流,全面辩证地思考问题,不浮于表面,对问题有更深层次的思考。针对校园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的新形势,党员同志们更应做到对新政策认真解读,以身作则并传达给身边的同学们,不放松警惕,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最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全体党员线上合影留念。


图5.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