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6-27

6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支部指导教师郭莉及支部党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方韵主持。


图1.png


首先,方韵组织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该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家要深入推动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增强历史自觉鉴定文化自信。接着,方韵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并对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方韵的介绍下,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奋发有为。


随后,方韵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微党课于2022年6月11日正式上线,目前已发表两期。方韵先是向大家介绍了第一期党课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相关内容,然后组织大家观看了第二期党课的部分视频。从视频中,大家学习了“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等精神,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支部成员深受鼓舞,并表示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接着,方韵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号召大家自觉学习党章,对照党章进行自我审视。


图2.png


最后是师生交流环节。郭莉向大家详细解读了转段期学生进出校申请流程,对于张恒等支部成员就校外就医等具体政策进行了解答。通过郭莉的分享和解读,大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防疫政策有了完整的认识。最后,郭莉督促大家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要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学习,提升党性。


至此,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6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