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6-05

5月29日晚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圣皓主持,唐俊、朱海军、蓝碧兰、程显达四位同学带来专题学习分享。工程热物理所思政老师徐德辉和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唐俊带领大家学习2022年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定“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通过学习,我们理解了坚持“动态清零”的实质就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打赢上海保卫战必胜的决心!


图片2.png


朱海军、蓝碧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风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广大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奋发进取。


图片3.png


程显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过回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激励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应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砥砺前行。


图片4.png


最后,徐德辉对四位同学的分享进行总结发言,结合以往工热所毕业生就业情况,鼓励支部青年党员们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我国航天事业攻坚克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徐德辉提醒大家在封校期间要注意调整心态,健康作息,锻炼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反馈。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加深了对我国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措施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新时代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