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质量所开展“奋斗者,正青春”党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6-04

1.png


2.png


1.初心使命牢记心间,防疫曙光即将现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打赢大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命质量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奋斗者,正青春”主题五月党团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生命质量所思政老师阮海涛及系所全体党员团员同学出席了会议。


阮海涛以“奋斗者,正青春”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在全体师生合唱国歌之后,阮海涛感慨道:在疫情之下,和同学们合唱国歌,更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决心。他说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趋于良好,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阮海涛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不要接触流浪猫狗,要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做好防疫措施。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多喝水,注意饮食,要保证生活作息规律。

 

2.加强理论学习,展现党员担当


孙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


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总书记指出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组织生活会最后,孙晗鼓励同学们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