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同行,核马共建”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30

5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召开“奋斗者,正青春”的5月组织生活会。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班主任肖瑶、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双方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


图1.png


图2.png


会议第一项,双方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及两校抗疫志愿活动的分享。首先,上海交通大学徐震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内容,回顾了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另外,徐震还分享了支部党员的抗疫风采,号召大家争做抗疫学生队伍的党员标杆。


图3.png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刘佳凝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公寓片区的核酸检测、食堂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日常工作,展示了“治愈系列绘画”、“疫”剪没、“播音腔花式喊楼”等诸多温暖故事;分享了同学们的解封愿望清单,鼓励大家齐心协力,理解感恩,直面压力、调节心态,迎接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图4.png


会议第二项,华东师范大学李萌萌做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发言。她的微党课内容包括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统筹规划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当好“大先生”、寄予青年新希望者等七个方面内容。其次,她结合两校学生抗疫的事迹,强调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青年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必须敢于担当、行动起来,冲锋在前,以“更好的自己”,成就我们“青春之中国”。


图5.png


会议第三项,双方支部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回顾建团百年奋斗征程及历史启示。首先,上海交通大学衣峰将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与核工业的发展脉络相结合,浅析了以两弹元勋邓稼先、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代表的两弹一星精神,鼓励大家培养专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涵养核电强国,使命在肩的意识,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知识才干。


图6.png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时佳豪、杨文星分别从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共青团典型代表人物介绍、不同时期交大人和华师人的奋斗历史出发,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精神,勉励每一位支部成员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图7.png


最后,肖瑶对本次校际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他寄语同学们立足专业之本,做好个人防护,平衡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同时,他希望两支部加强线下合作交流,巩固共建情谊。


图8.png


通过本次“花椒同行,核马共建”的联合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目前上海的防疫形势、建团百年奋斗征程以及新时代青年历史职责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双方支部党员基于学校特色和专业特点,分享了疫情防控志愿生活和会议精神学习启示,在丰富组织生活会形式的前提下,拓宽了党建的内涵和外延。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