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制冷所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30

5月27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5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霍香岩主持,会议主题为:“奋斗者,正青春”。


图1 霍香岩书记主持.png


会议第一部分为公示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册。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工作。目前,教卫系统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和考察工作已经结束,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基础上,市教卫工作党委按照代表条件、结构要求和考察情况,研究确定了92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现已经市委组织部同意。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的有关要求,霍香岩书记将92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向党支部进行了公示。


图2 推荐人选名册(节选).png


会议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由黄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先后观摩了思政课现场教学并和同学们亲切沟通与交流,在博物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观看学校近年来的教学科研成果等。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图3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png


图4 习近平总书记讨论.png


会议第三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肯定了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共同经受住了今年三月以来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重点强调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黄睿同志表示在抗击疫情将要取得重大的成效的时候,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向上,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发挥前锋模范作用,共同维护校园氛围,帮助他人。


图5 黄睿同志分享.png


会议第四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计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该团队多年来在航天事业上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广大航天青年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筑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霍香岩书记强调,各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学习五四青年精神,心怀阳光,将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山河大海。


图6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png


最后,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促进了硕士生两个党支部的沟通交流,展现了昂扬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图7 支部同志合影.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