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五月份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05-26

5月25日晚上,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五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刘松霖主持,党支部的20名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图1.png


会议首先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会议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报道,使同学们明确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并坚定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和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等六点要求。同学们纷纷结合当前学校内的疫情防控情况,坚定遵循学校“八个严禁”的政策要求,并坚持带动周围同学一同守卫来之不易疫情防控的成果。


随后,刘松霖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在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9年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这不断激励着各位同学积极进取,坚定为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


紧接着,刘松霖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深受鼓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要立足当下,将所学运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最后,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王其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首先请王其同志向支部大会介绍本人在预备期内主要表现,并提出转正申请。预备期考察人刘松霖和秦煌相继发表考察意见,其他党员发表补充意见。刘松霖和秦煌对王其同志一年来的表现作出肯定,同意其按期转正。通过表决,大会同意王其同学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时期正直人生中最富有生机与活力的时期,作为青年的各位同学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