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使命,写好抗疫答卷”——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兄弟高校党支部举行共建交流分享会[图]

日期:2022-04-17

4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系硕212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硕0079和0080党支部共同举行了主题为“勇担时代使命,写好抗疫答卷”的高校共建交流分享会。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硕0079和0080党支部副书记李响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抗疫经验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硕0079和0080党支部书记毛乙舒以“勇担时代使命,写好抗疫答卷”为题,介绍了2021年底西安交通大学面对西安疫情所采取的措施,讲述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起到的基层堡垒作用,突出了支部党员同志在抗疫过程作出的贡献,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同学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时代风采。

 

图1_副本.png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宣讲团抗疫故事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的吴晓同学以“同心守护,希望长安”为题,以一个学生的视角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抗疫的全过程,讲述了抗疫期间后勤保卫员工、核酸检测人员与志愿者等不同群体的点滴故事,表达了对于学校防疫工作者的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于上海交通大学抗疫的真挚祝福。

 

图2_副本.png


清华大学研究生党支部抗疫思考分享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系硕212党支部的党支书冯起同志以电影桥段、网上评论与实际事例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对于疫情期间理性看待网络言论、理解基层工作者、疫情期间努力科研的看法,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对于党员同志如何在特殊时期坚定立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考。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抗疫经验分享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德志从餐饮保障、志愿者工作与校友捐赠等方面立体地介绍了3月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师生的抗疫情况,介绍了学院一线驻楼教师与联络保障小组的工作,分享了包括学业帮扶、学术交流与心理辅导在内的一系列线上活动,展示了疫情期间学校学院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同时党支部邀请了志愿者王宇轩同志分享了自己作为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展现了机动人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精神。

 

图3_副本.png


在随后的“支部互助,互相交流”环节中,来自三所学校的同学们互相交流了对于封校期间线上活动安排、抗疫期间党员责任等问题的看法。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向周围同学传递正能量,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最后,在西安交通大学支部宣传片《裹挟心的光》中,来自三所学校的同学们共同书写了对上海抗疫的祝福。支部同志深受感动,表示必将战胜疫情,共同迎接绚烂的夏日。

 

图4_副本.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