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图]

日期:2021-12-28

12月23日晚,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系所思政老师陈俞婕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石大亮主持。


01-全体.jpg


02-石大亮.jpg


大会第一项,支部党员房明明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为全体参会成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房明明首先以“一带一路”相关视频引入主题,讲述了共建原则、建设目标、核心要义等方面。随后,房明明介绍了“一带一路”的顶层框架。最后,他对中国“一带一路”和马歇尔计划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比较,深化学习内容。


03-房明明.jpg


大会第二项,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首先,支部书记石大亮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对本年度支部概况、党员发展及支部生活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阐述,重点回顾了“探寻红色印记,领悟初心使命”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及“动力无限、科技强国”校企共行共建活动,在肯定了支部发展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党员参与度及思想建设力度需要继续提升的问题,期待能够与支部党员携手为建设优秀党支部而继续努力。随后,采用线上述职与线下补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党员个人述职及互评,党员同志依次从思想建设、科研学习、工作生活、不足之处及未来展望多角度进行了个人年度总结。


04-石大亮述职.jpg


大会第三项,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首先,张雪洁等四位同志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对自己预备期间的进步与不足进行了认真总结。接着,由入党介绍人对待转正同志各方面表现进行了总结评价。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发表补充意见,肯定了同志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学习、工作中能“主动服务,踏实奉献”的作风,同时,对生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予以批评指正,提出更高要求。最后,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张雪洁等四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05-张雪洁.jpg


06-吴妍筱.jpg


07-章雍.jpg


08-刘春雨.jpg


09.后面.jpg


大会第四项,召开党支部换届大会。五位候选人介绍自身情况,全体党员进行投票表决,最后经支委会讨论、学院面试、支部大会讨论,拟任命房明明为党支部书记,任正敏为党支部副书记,汪晓超为组织委员,陈涛为宣传委员,郭岍桢为纪律委员。


最后,陈俞婕做总结讲话,指出组织生活会不仅是理论学习的平台,也是支部党员取长补短的契机、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党员在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同时,积极发言,提升个人表达能力,实现共同进步。同时,陈俞婕对本年度支部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希望新一届支委能够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切实强化支部建设,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引领支部发展步入新阶段。


10-陈俞婕老师.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