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与上汽集团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共建活动[图]

日期:2021-06-07

6月3日,为了引导支部党员弘扬和传承大国工匠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在实践中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培养支部党员的学术志趣,了解科技前沿,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与上汽集团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前往上汽集团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图片一.jpg


首先,上汽集团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办公室执行总监黄寅生、团委书记王文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佳玮、人力资源部唐晓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二.jpg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佳玮向同学们介绍了延锋公司,支部党员们了解到延锋公司是一家总部在上海,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国有企业。目前公司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240多家基地,员工55000余人。


图片三.jpg


随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佳玮带领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公司产品中心。张佳玮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生产的各项产品,如内饰、座椅、车外、座舱电子、被动安全、智能座舱等。通过亲临现场,支部党员近距离了解到当前产品的生产趋势都是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生产线相结合。这大大地节省了人力资源。而这智能生产线的背后无一不是技术人员的默默努力。


图片四.JPG


产品中心参观结束后,公司团委书记王文通带领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公司的历史馆。支部党员们了解到延锋公司初创于1936年,当时还只是一个小作坊;在70年代成为第一批加入汽车行业的国有公司;目前已发展为全球化500强大公司,销售收入超1150亿人民币。


筚路蓝缕,栉风沐雨,老一辈延锋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支部党员。薪火相传,玉汝于成,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和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五.JPG


随后开展了校友交流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的2002届毕业生、现任项目管理办公室执行总监的黄寅生学长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黄寅生学长分别从自身经历和工作特点,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强调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自身专业,要在行业发展中找到自身合适的定位。同学们与黄寅生学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图片六.JPG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这也激发了支部党员勇于创新、勤学肯干的工匠精神,培养了支部党员对相关行业的学术志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