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设计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党团联合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06-02

5月28日,现代设计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D307举行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党团联合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锐主持。


1.jpg


全体同学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期间的讲话。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当代学生艺术、体育教育的培养。他强调,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全体党员同志与视频中的师生感同身受,表示应当牢记科技强国的使命,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潜心研究,勇于创新,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jpg


张锐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对帮助各位党员深刻认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辉煌历程具有深刻意义。自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与探索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三个阶段,本次组织生活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进行了回顾。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革命进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仁人志士不断摸索,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不断通过大革命、武装斗争反抗压迫,追求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经过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终于建立起新中国。百年沧桑,我们为无数先烈为革命流血牺牲而动容,为他们追求真理不惧艰险而敬畏。


3.jpg


会议最后,大家积极参与了报刊阅读活动,通过阅读《中国青年报》、《青年报》等报刊,了解时政热点,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为了更好地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支部在近期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电影党课等,党、团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共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愿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