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新闻网】李思平: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日期:2021-06-23

百年奋斗路,逐梦新征程。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大新青年集结号特推出“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专题栏目,以青年党员的视角,讲述自己或身边优秀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回望入党初心使命,信仰更加坚定,目标更为高远,脚步更有力量。

 

爱国的种子

我出生在被誉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江苏省南通市,那里有中国近代的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博物馆、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盲哑学校和第一座气象站。这么多的第一,离不开清末民初著名的爱国实业家张謇先生。从小到大,“张謇精神”时常在家人的口中、校园的课堂里、电视的节目中提起,爱国、救国、报国,是张謇先生一生的追求,他兴办实业,以商养学,服务社会,为发展中国的民族工业特别是轻工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名载史册。张謇先生说过:“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朽。故踊跃从公者,做一分便是一分,做一寸便是一寸。”我感悟到,当代青年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激励每一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张謇,爱家乡,爱祖国,在我心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

 

 

心中的信仰

十多载求学,在书海中畅游,在历练中成长,在思辨中感悟,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纵览过去百年历史,中华民族由战乱频仍、民不聊生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引领这一历史大趋势的政治力量,是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她在困难时凝聚人心,在奋斗中激励斗志,在胜利时指引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社会主义新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驻足于钱学森图书馆,了解钱老的生平事迹,感受他常怀赤子之心、立志科技报国的决心;徜徉于中共一大纪念馆,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爱国爱党,息息相通,高度统一,我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努力让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追求中闪光。

 

 

 

前行的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从正式党员到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路前行,一路践悟,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我看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开展了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科技突击战、物资保障战、资源运动战 ,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我震撼于党领导的伟大的中国力量,心中的信仰更加坚定。作为一名支部组织委员,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活动策划、小组管理等组织交给的任务,我一步一个脚印。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用刻苦的钻研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我一直在前行的路上。今年,我有幸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这更加给予我锐意进取的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为当代青年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提供了更大更高更宽广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我想,这便是我努力前行的力量。

 

原文链接:李思平: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