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张建岗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

题目:核应急评价与智能装备

时间:2023年3月17日 10:30-11: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10会议室

报告人:张建岗 研究员(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邀请人:王德忠 教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张建岗研究员198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同年进入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工作至今。现任中辐院科技委副主任,兼核应急与核安全研究所科技委主任。张建岗研究员长期从事核应急、核安全与辐射防护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是领域内的权威专家,13 项科研成果获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 1 项。授权专利 6 项,出版 13 部技术专著,发表和交流论文102篇。

 

报告摘要

核应急体系能够在核事故发生时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护环境免受核污染。本报告中辐院当前建立的核应急评价与支持系统工作成果,同时引入了核应急作业智能装备的概念。中辐院针对核电厂、研究堆、核燃料循环设施建立了多种事故应急评价与决策系统,能够模拟事故情况,计算释放源项,实现应急状态等级辅助判断;针对多种核应急工况开展了事故模拟实验,为核事故释放源项估算提供支持;针对核应急作业、探查、检测设计制造了多种智能装备,为国家核与辐射应急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