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曾新吾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4

题目:强声技术及其生物效应

时间:2021年9月24日 14:30-15: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10会议室

报告人:曾新吾 教授(国防科技大学)

邀请人:余亮 博士  蒋伟康 教授(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教授,声学(一级学科为:物理学)和海洋科学方向的博士生导师,中国声学学会理事。1994年获英国爱丁堡大学地球物理专业博士,1995年回国后一直在国防科技大学任教。先后担任爆炸物理教研室主任,应用物理系主任等职。曾任国家863专题专家、湖南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爆炸与冲击》副主编等学术兼职。
主要研究方向:各向异性介质和非均匀介质中的弹性波,强声源技术及应用、大气中非线性声波传播特性,水声传播特性及信号处理。主持完成863重大课题、530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重点项目和装备技术预研课题多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3部和教材4册。授权专利15项,获军队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2001年获国家留学回国成就奖。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介绍强声源技术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国防科大强声技术课题组在调制式流体强声发生器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调制式流体强声发生器的超声速喷口部件设计理论,突破了声速调制下饱和声压级的瓶颈,研制出首台超声速调制式流体强声发生器;解决了多单元喷注式流体强声发生器的声信号同相控制技术难题,实现了喷注式流体强声发生器的同相组阵。同时介绍基于自己设计并研制的低频强声实验舱,围绕强声生物效应、强声近区安全防护及其他应用所开展的技术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