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星火论坛第五十五期:安强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2

题目:基于光学诊断方法的旋流稳焰研究

时间:2021年7月22日 14: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10会议室

报告人:安强 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邀请人:夏溪 副教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安强博士2019年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所,师从Adam Steinberg,博士阶段工作主要是利用高频同步光学诊断技术探究了旋流火焰宏观结构转换的机理。2019年至2020年期间在加拿大国家研究院航空航天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21年初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燃烧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光学诊断技术研究先进航空发动机燃烧室的稳焰机理。目前参与发动机重大科技专项3项,在燃烧领域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报告摘要

旋流是航空发动机和地面燃气轮机最常用的火焰稳定方式。过去二十年,随着光学诊断技术的进步,特别是近十年多物理场高频同步光学诊断的应用,人们对旋流稳焰的认识有了突飞猛进的增加。报告人利用10 kHz OH PLIF和S-PIV的同步测量,对旋流火焰的宏观结构自发转换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基于层流火焰性质提出了旋流火焰宏观结构转换极限的预测模型。另外,报告人还对掺氢低旋流火焰的宏观结构进行了光学诊断,阐释了火焰如何在与流场的相互作用下实现稳定并表现出特定的宏观结构。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