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恽迪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3

题目:多尺度模拟计算在燃料行为领域的应用

时间:2021年5月13日 9:00-11: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07会议室

报告人:恽迪 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邀请人:熊进标 副教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恽迪教授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核工程硕士、博士学位,后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任核工程师。曾任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核能先进模拟计算项目燃料板块负责人,以及美国核能大学 (NEUP) 项目技术层面指导专家。主持或参与低尺度及介观尺度核燃料模型实验验证、高燃耗快堆金属燃料研发及裂变气体模型开发、锆合金包壳涂层研究等项目。曾任知名期刊Materials核材料特刊客座编辑。恽迪教授于2015年9月起就任于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一项,三大核电集团科研院所横向课题13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0篇。

 

报告简介:

核燃料的安全性能是核反应堆安全的重要标志。在当今燃料材料工程设计更新换代日益加速的背景下,新型燃料材料研发成为核能工程领域的一个焦点。针对缺乏大量实验数据甚至没有任何堆内实验数据的新型燃料,研究人员不可避免地需要采用多尺度模拟计算的手段来获得对其性能的初步判断。然而,多尺度模拟计算不同尺度之间不确定性的耦合繁衍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它从某种意义上决定了多尺度模拟计算合理性的根本。本报告通过几个例子给出了针对降低多尺度模拟计算不确定性做出的一些初步尝试,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引发大家对多尺度模拟计算在燃料领域应用的核心问题的关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