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彭峰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

题目:纳米碳材料表面结构调变及其催化作用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5: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01会议室

报告人:彭峰 教授(广州大学)

邀请人:蒋昆 副教授(燃料电池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996.07-2018.01在华南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历任华南理工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2018.01-至今任广州大学化工学科带头人。共主持包括科技部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攻关计划等科技项目20余项,在Angew Chem Ed Int, Nano Energy, ACS Catal 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SCI他引10000余次,H因子55;主编 “工业催化剂设计与开发” 专著一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9件;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2014-2019年入选爱思唯尔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兼任中国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一直致力于能源与环境中的纳米材料与催化研究,目前主要研究内容:纳米碳材料与催化、光催化制氢、燃料电池中的催化与电催化化学转化。

 

报告简介:

介绍近年来课题组基于纳米碳材料在化工与能源催化中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掺杂纳米碳材料的热催化氧化,电催化氧还原以及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