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李鸿一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8

题目:基于一型和二型模糊逻辑系统的智能控制理论与技术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4:00-15: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10会议室

报告人:李鸿一 教授(广东工业大学)

邀请人:刘洪海 教授(机器人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李鸿一,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主要从事复杂动态系统智能控制、协同控制以及应用方面研究,发表 Automatica 及 IEEE 汇刊论文80余篇,其中发表在 IEEE TCYB 与 IEEE TSMCS 期刊上的2篇论文分别获2016与 2019 IEEE SMC 学会 Andrew P. Sage 最佳汇刊论文奖。担任 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rans.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IEEE 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 以及《自动化学报》等10余个期刊编委;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10余项项目。现为 IEEE 高级会员、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 (IFAC) 计算智能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报告摘要

模糊系统在逼近和辨识非线性系统方面,跟传统控制相比,有很多优越性,逐渐成为复杂非线性系统一种非常有效的控制方法。近年来,控制界和工程界许多学者开始研究模糊逻辑控制系统,也取得了很多好的结果,这些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基于一型模糊逻辑系统和二型模糊逻辑系统的智能控制理论与技术。本报告分为四部分,首先介绍 L.A. Zadeh 教授提出的模糊集合、隶属函数、模糊逻辑系统等智能控制内容;其次介绍本人在非线性系统智能控制及其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 再次介绍智能控制分析与控制问题仍存在的挑战和难题,最后总结本次报告。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