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赵新刚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1

题目:面向康复机器人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30-16: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10会议室

报告人:赵新刚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邀请人:刘洪海 教授(机器人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赵新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目前担任辽宁省医学手术及康复机器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医学机器人研发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医疗康复机器人系统、基于生物电信号的人机交互技术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63计划、军科委、装发预研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

 

报告摘要

脑卒中等疾病导致运动功能减退甚至丧失。为实现受损神经通路重塑、肢体运动机能重建,亟需有效的运动辅助康复训练。机器人适于长时间、重复性工作,具有高灵活性、精准控制等特点,其与康复医学的结合为解决康复医师不足的现状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本报告从康复机器人与人的交互角度探讨如何通过分析表面肌电信息提升康复机器人的性能,并简要介绍沈阳自动化所目前开发的康复机器人设备情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