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邢景棠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5

题目:  线性及非线性波能采集系统

时间:2019年5月15日 15:00-16: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10会议室

邀请人:蒋伟康 教授(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邢景棠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荣誉教授。于1998年当选英国数学及应用研究院院士
(Chartered Mathematician, Fellow of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 Applications, UK),美国ASME流固耦合专业委员会官方委员,ASME会员 (Official Membership of ASME Fluid Structure Interaction Technical Committee, Member of ASME, USA), 国际声音与振动研究院会员 (Member of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Acoustics & vibration),中国力学学会、航空学会、振动工程学会会员 (Member of Chinese Society of Vibration Engineering, Member of Chinese Society of Theoretical & Applied Mechanics, Member of Chinese Socie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邢教授1967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系,1968-1978期间任航空部结构力学与强度研究所工程师。1984年作为清华大学力学系首批博士生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85年分配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固体力学研究所,曾任讲师、副教授、教授,于1992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晋升为博士导师。邢景棠教授1989年后多次在英国皇家学会等国际组织资助下访问英国多所大学,并于1995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等职,2004年任南安普顿大学教授。

邢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应用力学专家。他在流固耦合动力学、动力学的变分原理及应用、振动系统的能流分析、复杂耦合系统动力学及振动控制等领域做出了世界认可的重要贡献。主持并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英国皇家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发表论文200余篇。

邢教授同时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实验力学专家,长期致力于理论及应用力学的研究,先后参加技朮主管约10架次型号飞机(如歼八,水轰五,直五,直六,运七,运八,运十,波音707)的共振试验/排振工作,有数十年从亊航空结抅动力学与试验经验,对大型飞机的结构动力试验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及理论研究。

 

报告摘要:

This report will presents some linear and nonlinear waves energy harvest devices. Following the introduction on current used devices, the main aim is to discuss how to consider 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s to design effective wave energy harvesters. The resonance for linear systems and the flutter for nonlinear systems are harmful vibrations in engineering designs, but they are in reverse to be used to design the effective wave energy harvest systems.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