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焦魁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9

题目:燃料电池内的传输现象与仿真模型

时间:2019年3月19日 13:30-15: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D楼 307会议室

邀请人:彭林法 研究员(汽车工程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焦魁,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
从事电化学能量转换过程中热物理问题的研究工作。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他引~2000次。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20余个项目,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等荣誉。

 

报告摘要: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内的多尺度与多相传递过程同时伴随着电化学反应、膜吸放水等复杂现象。深入理解这些传输现象是燃料电池水热管理的关键。报告人将介绍这些复杂传递现象,以及这些现象与电池设计、性能之间的影响规律。此外,报告人还将介绍不同仿真模型的建模方法和应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